葵英湘川信息门户网>情感>新天地彩票平台注册入口|因糖尿病口服药引发的两起意外事件,警醒所有糖尿病患者

新天地彩票平台注册入口|因糖尿病口服药引发的两起意外事件,警醒所有糖尿病患者

 

新天地彩票平台注册入口|因糖尿病口服药引发的两起意外事件,警醒所有糖尿病患者

新天地彩票平台注册入口,大家都知道,糖尿病患者服用口服降血糖药物可以降低血糖,如果非糖尿病患者吃了,就可能发生严重低血糖,一旦医治不及时,后果非常严重。

你可能认为这种事不可能发生,然而现实生活中确实有这样的案例。

在近日举办的北京医院医联体内分泌代谢疑难病例研讨会上,北京航天总医院鲁辛医生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:

林某,80岁,经常无明显诱因的出现发作性意识不清,发作时伴有双眼上翻、牙关紧闭、全省僵直、四肢抽搐,1-2分钟或进食后症状缓解。原来1-2个月发作1次,后来一个月发作1-2次,夜间频繁发生摔倒坠床的事情。医生经过各种检查排除了糖尿病、胰岛细胞瘤、癫痫等疾病,最终在林某血液中检测出磺脲类药物,确认林某是因为服用磺脲类药物——格列美脲导致的人为低血糖。

无独有偶,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王滟也分享了一个案例:妈妈患有糖尿病,孩子生病后,家里的保姆误把降血糖药物给孩子吃下,最终造成孩子瘫痪在床的悲剧。事发后十几年,这位母亲听到控制血糖这件事就容易激惹易怒,糖尿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。

上述两个案例虽然是个例,但也足以警醒糖尿病患者:

1.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降血糖药物。不要与家人的药物或家庭药箱混放,因为您的药物有可能让健康人群致命。

2.学会识别低血糖症状。

北京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潘琦教授说:“现实生活中,因低血糖事件导致悲剧的教训非常多,作为糖尿病患者,不仅要看护好自己的药箱,不给其他人误服药物的机会,更要学会识别低血糖的症状,及时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。因为高血糖要钱,低血糖要命,糖尿病患者不仅要重视高血糖,更要重视低血糖的预防及治疗。”

作者:朱俊平

作者:匿名

© Copyright 2018-2019 kathiees.com 葵英湘川信息门户网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